近日,在静海区唐官屯镇一条线缆脱落,悬在了道路上方,将车流阻断,造成大面积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区域交通秩序。紧急时刻,两名辅警用自己的双手将线缆高高举过头顶,为过往司机消除了障碍,及时恢复了通行。

  事发当日,公安静海分局交警唐官屯大队辅警祁娟、刘忠伟在前往企业进行交通安监宣传的路上发现,前方道路出现严重的压车。熟知周边道路情况的二人从旁边小路绕出,行至唐官屯立交桥下,找到引发压车的原因。原来,一根线杆不知什么时候被车辆挂倒,杆体上的线缆垂落在路中央,导致车辆无法通过。

  二人向大队领导进行了汇报。等待增援警力时,二人通过现场辨认发现倒地的线杆为一根电话线杆,垂落的线缆没有危险。于是,二人在号牌为冀JZ的大货车驾驶人帮助下,由大货车先将电线架起,二人再从对面将电线托举起来,方便其他车辆通行。

  就这样,两位辅警在路边托举着线缆,让车辆安全驶过,而这一举就是一个小时。其间,不少司机摇下车窗,对着二人挑起了大拇指。直到线缆被相关部门修复,二人这才放下了发木的手臂,而因长时间托举致使双手有些僵硬,他们甚至连矿泉水瓶都拿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