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20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于今日至23日在本市举办。据悉,虽然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相关部门充分借助疫情防控时机,确保津台两地交流温度不降。

  据了解,第二届“中华文化研习营”于近期在本市和陕西省举办,受到台胞欢迎。今年端午节期间,本市通过举办“迎端午”座谈会、台商座谈会等方式与在津台胞保持沟通联络。本市各区均开展了形式多样走访慰问台胞台企活动,及时做好服务,助力台生复学、台企有序复工。本市还举办了“两岸社区同舟筑梦”“海河情”津台青年创新创业线上沙龙、“姐妹云端聚 千里传深情”线上交流和“唱响国粹”津台京剧线上交流等活动以及妈祖文创设计大赛、“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暨首届津台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津台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以来,本市相关部门持续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措施,加强津台合作,助力台胞台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汇总扶持政策、推出“台企e码通”二维码、举办多期线上政策解读会,为台企提供便捷的政策服务。加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台办等10部门复工复产“11条”以及我市“52条”“46条”惠台措施的落实力度,深入广泛走访调研,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7月,市台办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贯彻落实惠台措施情况恳谈会”,与在津台商、台青、台生、台属代表面对面沟通,现场宣讲解读和答疑解惑,推动各项惠台措施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