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市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昨日上午公安河北分局在凯文汇广场门前举办河北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河北分局将打出组合拳,掀起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的新高潮,持续推进防范电诈常态化。

  启动仪式上,公安河北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反诈专班民警介绍了分局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战果,向在场群众传授防骗技巧,并通过多种形式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达到普及防骗常识的目的。与此同时,公安河北分局各派出所民警深入社区等公共场所张贴、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品,普及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并通过电信运营商,向全区手机用户群发宣传短信,进一步提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宣传的精准度、覆盖面和有效性。

  即日起至2020年底,公安河北分局将每月组织一次全区范围内的集中宣传,每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社区民警深入所辖社区开展防范宣传,广泛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发布反电诈音视频,持续推进常态化宣传工作,形成高频次、全覆盖的宣传防范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