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根据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天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于6月份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是天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牵头组织的本市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做好今年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处非办制定印发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方案》,组织动员全市各区、各部门将非法集资宣传与防疫抗疫统筹结合,聚焦民间投融资中介、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电子商务、股权众筹、民办教育、医疗保健等重点领域,着眼商务写字楼、繁华商业区、工业园区、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针对老年人、青年学生等风险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易受侵害群体,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普法宣传。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非接触式”宣传活动,在全市形成声势浩大、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效识别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主动举报非法集资”,引导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心理预期,让非法集资无筑巢之地、无隐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