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天召开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3场发布会”上,天津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张莉表示,截至3月末,我市已累计拨付对口地区财政援助资金29.57亿元,较2019年增长13.2%。目前,已有670余名援派干部人才返岗工作,累计为受援地区募集疫情防控款物4000万元,有力支持了受援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张莉介绍,我市紧盯对口地区脱贫攻坚最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实现了“三优先”: 一是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目前已会同对口地区包车发车千余辆,帮助对口地区贫困劳动力在津就业、到其他地区就业23231人,其中,来津就业1696人。二是优先支持扶贫车间、扶贫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向落户受援地区的11家企业发放产业扶持资金1300万元,帮助10家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实现461个扶贫车间、151家扶贫产业项目复工复产,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一万余人。三是优先解决对口地区农畜产品“卖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