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晚间饮酒后找来中午也喝了酒的父亲帮忙驾车被查获。交警一查,这位“代驾”父亲已是第三次实施“酒驾”违法行为。

  4月3日晚21时06分许,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王庆坨大队联合属地公安黄花店派出所在武清区来渔路与杨王公路交口开展联合夜间统一行动。执勤民警发现一辆牌照号为冀J76XXX的白色小客车行驶异常缓慢,立即上前拦检。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内“酒气熏天”,驾驶人杨某经检测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1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同志,我晚饭时喝多了,喊我爸来帮我开车,他当时没喝……”一旁副驾驶座位上的杨某某解释道。

  经过询问,杨某这才承认自己中午喝过酒。更让人想不到的是,杨某这已经是第三次“酒驾”被抓现行了。2013、2014年杨某因“酒驾”被查获,而此时,杨某因“二次酒驾”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目前,他仍处于无证状态。

  杨某因实施“无证驾驶”、“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王庆坨大队依法合并处罚予以罚款2800元,行政拘留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