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平安归来的抗疫英雄们,你们好!大家的平安是母校师生共同的牵挂。感谢你们无畏逆行,让南丁格尔誓言绽放出新的光芒。你们是母校的骄傲!疫情面前,你们不畏艰险、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用行动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请允许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深深的祝福……”4月7日是第71个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昨天一早,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100多名毕业生,收到了母校发来的一封特殊的慰问信。

  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在这其中,就有来自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医学影像技术等专业的100多名毕业生。他们冲锋在战“疫”最前线,奋战在湖北疫情防控主战场,用专业的技能帮助广大患者战胜病毒。

  “‘严谨、求实、创新、奉献’是我们的校训,我也永远记得自己当初成为一名护士时的誓言:关爱生命、精心护理,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护理的病人。”该校优秀毕业生、泰达医院急救医学科副护士长郭珺说。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郭珺和队友们在武汉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这些毕业生不顾个人安危,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未来,我们还将深入挖掘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白衣天使的故事也将成为思政课最鲜活的‘教材’。”天津医专党委书记陈振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