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昨天下午,正在家休整的我市首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牛彦娥收到了来自医院的问候,医院工会工作人员送来了鸡蛋、杂粮、酸奶、水果。据了解,这已经是该院继给前线医务人员家中送政策、送健康、送慰问金之后第六次入户慰问。牛彦娥感动地说:“我已经从前线回来了,没想到医院还这么关心关爱我们的生活。这周就要结束休整回岗上班了,我要为医院、为天津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多次研究、部署、推动关怀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成立了包括综合协调、政策落实、待遇保障、关心关爱、医疗救治、巡查督导六个工作组在内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两线作战,全面落实关怀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和我市一线医务人员保障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振奋精神,鼓舞士气。

  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介绍,我市不仅每周为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配送一次鸡蛋、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还大力优化和改善支援湖北医疗队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条件,采取多项措施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目前,市卫健委已将职工疗养休养列入年度计划并安排预算,疫情结束后将及时以调休、轮休、补休等方式安排强制休息,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适当增加一线医务人员带薪休假时间。与此同时,市卫健委还积极落实医务人员待遇,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做到应发尽发。积极推动对非事业编制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招聘倾斜政策落实工作,并配合市人社局制定职称倾斜、特设岗位等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