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智汇京津 创启未来”启迪之星人工智能行业年度DEMO DAY暨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举办。活动中,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正式启动,首批16家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科技型企业签约入驻,覆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作为启迪之星与滨海高新区联合打造的首个科技创新加速器平台,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是高新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孵化器功能向后端的延伸。既可以为启迪之星孵化器内孵达到初步产业化阶段的创业项目提供继续成长的空间,同时也可以承接产业化项目落地,实现项目的加速成长。加速器内将以高成长型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并为这些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是专门服务于京津冀产业转移的一家加速器,主要定位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海洋科技以及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这与天津滨海高新区的产业定位不谋而合。”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表示,加速器更适合于从产品研发走向中试放大的企业,这里可以提供给项目更大的物理空间、更强的技术支撑平台,以及销售网络和融资服务,可促进企业从百万级别的销售额走向千万级别。

  清科优体(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首批签约入驻加速器的企业之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成说,签约入驻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将给公司带来更多清华系的科技和市场资源。与此同时,启迪旗下的众多投资基金也是驱动公司入驻的重要因素。

  据悉,启迪之星(天津·海洋园)加速器的建立,将紧密结合高新区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和产业升级诉求,通过高端创新资源的供给和科技服务体系的植入,帮助企业对接更专业、更垂直的生态资源,同时发挥新型研发机构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打造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行业创新资源的聚合体,为高新区的产业集群的建设提供优质项目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