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王在御 摄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王在御 摄

  中新网天津11月12日电 (王在御)11日晚,“礼赞新时代共谱新华章”天津市文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在天津中华剧院举行。天津市文艺工作者豪情满怀,用歌舞、书画、镜头讴歌新时代、礼赞新征程。

  本次主题演出活动天津各界文艺工作者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演出由开场歌舞《追随》惊艳启幕。青年演员带来的歌曲联唱《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等表达了歌唱家们对于祖国的祝福。中国曲协副主席、天津市曲协主席籍薇和天津传媒学院师生共同创作排演的梅花大鼓《延安情思》,天津音乐学院师生创作演出的展现中华悠久历史文化的舞蹈《盛世·起舞》等精彩的演绎,展现出人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的青春风采。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赵秀君演唱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 王在御 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赵秀君演唱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 王在御 摄

  男高音歌唱家、天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宏伟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京剧演唱《小小寰球》《菩萨蛮·黄鹤楼》等节目,歌颂了共产党人的雄阔胸襟、自信自立和斗志豪情。最后,全体演员共同演出的歌舞《领航》以雄浑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由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书协副主席、天津市书协主席张建会,携手张福有、魏瑞江、柴博森、阚传好等画家共同创作的巨幅新作《喜庆二十大、飞向新辉煌》也为演出助兴。

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京剧演唱《小小寰球》 王在御 摄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京剧演唱《小小寰球》 王在御 摄

  谈及演出,王宏伟表示:“今天的演出,我们学校的学生也参与其中,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走出一种不一样的艺术教育实践之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音乐教育工作者来说,很兴奋,作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把艺术教育实践工作做得更好。今年学校拿到了国家级社科基金的项目,这个机会很难得,也将是我们学校艺术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

  孟广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文联作为文艺界的纽带,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给人民带来更好的艺术,人民需要我们去哪演出,我们就去哪演出。同时,我们也会创造更多好的作品,践行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重要指示,把优秀作品献给党和人民,讴歌美好新时代。”

天津音乐学院师生表演舞蹈《盛世·起舞》 王在御 摄天津音乐学院师生表演舞蹈《盛世·起舞》 王在御 摄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赵秀君本次演唱了京歌《跟党迈进新辉煌》。她介绍:“这首作品既有京剧本体的内容,又有歌曲的元素。用这样的新作品歌唱新时代,今后这首作品还将走进各种基层单位,演给广大观众。另外,我们还有3首京歌作品正在打磨,后面会陆续推出,为广大观众演出。”

全体演员共同演出歌舞《领航》 王在御 摄全体演员共同演出歌舞《领航》 王在御 摄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舞台大屏幕展示的天津市摄影家们深入生活、最新采风创作的作品,天津歌舞剧院演出的舞蹈《希望的田野》舞出了天津这片蓬勃兴盛的土地上的新气象。天津歌舞剧院、天津青年友好使者艺术团演出的舞蹈《大地之美》,展现出大力实施“871”重大生态工程,美丽天津、绿色津沽的生机盎然。(完)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