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日上午,在河西区2022“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产业节开幕式上,河西区、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天津食品集团与京东科技签署四方协议,将在天津卫视推出全国首档以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为主题的大型综艺节目《生机勃勃的我们》,创新性地将乡村振兴+品牌打造+电视节目结合,助力结对地区乡村振兴。

  今年产业节,河西区联动京东集团的平台资源、天津食品集团的产业能力、海河传媒的宣传矩阵,在乡村振兴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以塑造、建设乡村品牌为目标,创建“平台+媒体+产业”新模式,通过市场化可持续运作模式,发挥政策端、产业端、平台端和电视端优势。“信息流带来资金流、物流、人流,我们将以‘招募人才’作为小切口,为乡村振兴招募人才,为产业升级提供砝码和平台,畅通国内大循环,讲好乡村恢宏故事,精准有效地为天津及受援地的乡村振兴助力。”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党委书记、总裁王奕表示。据介绍,节目将召集9位具有品牌策划能力与乡村振兴情怀的有志青年,通过层层考核,包括品牌策划、产品应用升级、视觉设计、线下活动策划与营销、线上推广与直播运营、商务洽谈、产品发布宣讲等考验,孵化出“津小甘”品牌旗下的9个产品,打造出畅销的明星农产品,并竞争最终的“品牌运营大使”以及“公益助农大使”的称号。

  10月30日,第三届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举行,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1013万人次,连续3小时的消费帮扶电商直播销售额达到706万元。同时,产业节期间,还将陆续举办“新经济新农人”星火培训计划、“品甘味助新农”云上集市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入挖掘结对地区产业发展潜力、激活发展动能,用发展的思维助力农业农村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