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在省高校新校区,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校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一名精神病女患者脱离险境。

  当天上午10时许,晋中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校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巡逻至省高校新校区中都北路的山西医科大学东校门路段时,发现一名约30多岁左右的女子赤着双脚,在该路段东侧的机动车车道上来回行走,还不停地试图拦车,不仅影响了该路段车辆的正常通行,还有可能随时危及女子的人身安全。见此情况,带队的中队长立即指挥执勤民警下车进行救助。他们一边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该女子,一边快速向女子靠近。随后,将已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子带上警车进行仔细询问。当民警问其姓名、家庭住址时,该女子却“语无伦次”“问东答西”,一会说她信神,一会又说她要去拜神,并不停地嚷嚷要上山、上山……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除了得知她是阳泉人外,未了解到其他有用的线索。中队长只好与晋中市公安局榆次分局郭家堡派出所取得联系,将该女子带到派出所,希望在郭家堡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尽快与女子家人取得联系。经过派出所民警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该女子的家人。

  经其家人介绍,民警才得知,该女子确实是一名精神病患者,是两天前因家人疏忽大意,偷偷跑出来的。三个多小时后,女子在家人陪伴下,平安地踏上了返家的归途。临行时,她的家人紧紧握住晋中交警支队高校大队和郭家堡派出所民警的手,表示十分感谢公安民警扶危济困,及时救助该女子脱离险境的热诚为民感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