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昼夜温差大,对于在户外留宿的人更是艰难。如果路遇流浪在外、需要帮助的人,您会怎么做?近日,一位名为“1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的网友在微博中记录下一位好心的天津老大姐为流浪汉送棉衣的一幕,引得不少网友点赞,称“今夜津城暖一度”。

  这名网友在微博中写道:“4月9日晚,在儿童医院公交站附近,自己看到暖心的一幕,有位骑自行车的好心大姐,从车筐里取下厚厚的一摞棉衣,送给睡在桥洞下的流浪者。不过,这名流浪者婉言谢绝并表示:明天就走了,谢谢大姐。”

  随后,该名网友上前与老大姐攀谈,闲聊中得知,这位好心人前几日路过时,便发现这里有人露宿。看天气预报说这天夜里有雨,气温大幅下降,心里不落忍,特意从家里找出几件棉衣送过来。

  路遇流浪者,这位大姐送去的不仅仅是棉衣,更是一份温情。微博发布后,立刻收获全国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这就是我们天津人!天津阿姨!”“祝愿这位天津阿姨好人一生平安!”

  来源:老年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