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网友通过黑猫投诉平台反映:本人在2020-1-11在京东华为官方旗舰店购买华为mate30pro手机,在今年四月下旬发现手机屏幕侧面有一毫米左右的漏液现象,随即与华为官方电话取得联系,客服建议我可以选择寄修或者门店处理,由于这个故障暂时不影响使用,并且选择寄修会影响我正常使用电话,我选择等待服务网点维修。并于五月一日前往华为官方授权服务网点华为客服中心天津开发区店进行维修。在得到一张维修凭证后告知我大概明天能够来取手机,在我离开服务点后,来电告知我手机已经拆机了,手机内部没有损坏以及进液的情况,但是拆机之后检查发现外观有轻微磕伤,因为这个外观磕伤导致手机无法通过保修申请。

  为此,该网友有几点质疑:1.华为服务点应该在拆机之前告知手机外观有磕伤可能不能保修,并在告知情况下再进行拆机检测。2.本人在网上查询相关案例,一些用户同样存在这种屏幕问题,而且手机边框上有磕伤,但手机顺利保修。我把这个情况同时反映给华为客服以及服务网点后,他们给我的答复是“以前确实有这种情况,后来我们内部政策调整,这种情况不能保修了,擅自修的话要罚一千块钱。”3.五月一号送修,官方客服和维修点给我的答复只有网上申请,申请结果他们不能保证。

  5月10日 @华为终端客服 回复: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经进行反馈,请您这一段时间保持通话畅通,以便我们及时联系您。

  黑猫投诉将继续关注此事件发展。

  投诉详情:https://tj.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49696183/ 

  黑猫投诉天津站,守护天津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tj.tousu.sina.com.cn/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平台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