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有网友提问,虽说南站有地铁站,但是地铁站距离张家窝中心区域仍有一段距离,对于居住在张家窝镇各个小区的居民并不能方便的乘坐地铁,能否在张家窝镇增加地铁站?2019年年底,祥和大道至津涞公路的路段(中交樾公馆与社会山南苑中间的路)断交,能否增加进入市里的道路?张家窝镇公共自行车大部分为硬座,后增加了部分软座自行车,少之又少。能否更换一下自行的车座?

  西青区协同办、住建委、张家窝镇党委对网友的提问进行了回复↓

  西青区协同办正在加快推进津沧高速至天津南站专用通道和瑞达路两条对外通道的建设,以增加进入市区的交通通道。一是加快推动相关单位做好津沧高速至天津南站专用通道的建设工作。津沧高速至天津南站专用通道建成后,将形成由天津南站至市区的快速通道,缓解交通压力,节约出行时间,方便市民出行,实现铁路公路网络深度互联互通,优化南站区域交通组织。该项目共分三期实施,预计2020年底基本完成一期建设,同时推进二期、三期建设。二是加快推动相关单位做好瑞达路建设工作。根据天津市城市规划路网,瑞达路向北与已经启动建设的才智道连通,最终形成南站地区进入市区的一条快速通道。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基本完成前期手续办理,2021年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基本建成。

  针对祥和大道——津涞公路断交问题,相关部门已对现场进行勘测分析,结合周边道路加紧制定临时导行方案,同时积极推进路网建设,以解决该区域交通不畅问题。张家窝镇已建议公共自行车服务公司,再次投放公共自行车时充分考虑座椅舒适度。关于增设地铁站问题,可向市轨道交通部门单独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