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吴向东建议:

  在目前全年11天法定假的基础上,对没有法定假日的五六个月里,通过调剂周末双休日,每月凑成一个3天小长假。这样一来,全年月月都有小长假了。

  比如2020年 1月和2月有元旦和春节,4月上旬有清明节、5月初有劳动节、6月下旬有端午节、10月有中秋和国庆,可以在3月上旬、7月8月中旬、9月、11月、12月上旬通过调剂周末,再增加6个小长假。

  这条建议一出,让正在过周末的网友们一哆嗦,相关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

  在@封面新闻 创建的投票中,不支持这一提议的网友略占多数。

  不少持反对意见的网友表示:“周末只休息一天太累了,频繁的调整可能适得其反。”

  持支持意见的网友认为:“每月一个小长假,可以多回家或出门游玩。”

  

  也有网友提出建议:“可以增添一些特殊日假期,结合调休形成小长假。”

  

  调剂周末双休日,每月凑个3天小长假,这个提议你怎么看?

  来源:北京日报,综合现代快报、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