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非经过不知难,男儿有泪不轻弹。在22日天津团全体会上,“为湖北拼过命”的抗疫英雄张伯礼,说起众志成城与新冠病毒做斗争的历程,一度哽咽落泪。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情之所至,一往而深。”泪水,源于病魔的无情,也源于人间的大爱。为保人民无恙,张伯礼等一批精兵强将白衣执甲,勇闯疫区。72岁高龄“逆行”武汉,从1月27日到4月16日,整整82天,脸上被口罩压成的“花痕”不计其数,从死亡线上抢救回一个又一个病人。对战疫的体会有多深刻,对人民的感情就有多浓烈,张伯礼把“胆”留在了武汉,他也把对人民的深情厚谊留在了抗疫一线。

  张伯礼的热泪,也让不少网友感同身受。人们感谢的,是对医生悬壶济世的责任担当;人们崇敬的,是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人们感慨的,是现在的安康来之不易。72岁老人上热搜的背后,是大家敬英雄、爱英雄的一次集体投射。张伯礼的热泪让大家懂得了: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两月敢忘江城苦,十万白甲鏊战茫。”这一哭,闻者动容;这一“热”,是对“大爱”最温暖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