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气温不断升高,防晒提上了很多市民的日程。记者日前了解到,因为疫情的关系,大伙儿都戴上了口罩,不少口罩厂商借机推出夏季防晒款口罩,使其成为当下颇为时尚的火爆单品。

  据了解,目前市民能在网上商店买到不少款式的防晒口罩,有防晒功能的口罩也被赋予了更多时尚色彩。有的潮牌联名防晒口罩,底色虽说只有黑白两色,但每只上面都画满了图案。这款口罩是双层结构,其内层采用了冷感面料,能起到降温效果,夏天用不会感到太闷热;其外层用的是UPF50+防晒面料,能有效防御紫外线。

  另外,有的口罩还配有可拆卸的过滤片。而单层防晒口罩,尽管没有用冷感面料,但价格相对便宜。

  还有的进口品牌防晒口罩,售价高达488元一个,据称可以遮蔽99%以上的紫外线。口罩本身也设计成多层过滤,还可单独配滤芯,增强防护。

  除了样式比较常规的商品以外,有的防晒口罩还具有护颈功能,据称可以阻隔95%以上的紫外线。

  据了解,防晒口罩售价普遍高于一般口罩,主流价格为几十元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