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不法分子借新冠肺炎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社会危害极大。

  天津一名小伙儿小张在疫情期间就在家中通过交友软件上网和一名女孩相识。随着感情的升温,女孩和小张互加了微信,并逐渐透露出近期手头不太宽裕希望能够获得小张的帮助。小张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到对方,同时拉近彼此的距离,另外也是女孩提出会在月底还钱。于是,小张分多次以红包和转账的形式将1500元钱发给对方。然而,转账后,女孩儿却再也没有回复过小张。直到警方联系到小张,他才发现自己被骗多日。

  原来,天津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辖区内部分出租房屋内有无业人员群居的反常现象,随着工作的深入,民警发现出租房屋内人员持有大量记载话术的笔记本,与电信诈骗类案件所用话术极其相似。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几个看上去独立的群租房,却有着千丝万缕的组织联系。经大量工作,警方最终成功捣毁电信诈骗窝点11个,将涉案的90余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00起,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