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天津西站,两位医生抢救倒地男子,并摘下口罩为其做人工呼吸。

  

  阿里天天正能量授予女医生马瑞“天天正能量特别奖”。与此同时,大家也在寻找另外一名救人的男医生。

  有读者留言称,“另一位男医生据说是华中医疗集团刘琦医生,可以核实一下。”根据读者提供的这一线索,记者辗转联系到刘琦本人,经确认,另一位救人的男子正是天津华中医疗美容的医生刘琦。 

  

  刘琦告诉记者,他是山东人,今年33岁,来天津工作半年的时间,当天他是去天津西站接家人,恰巧遇到突发疾病倒地的男子。“职业所驱,总不能见死不救,作为一名医生,应该走上前。”刘琦说。

  当时他和女医生轮流做心肺复苏,配合十分默契,他先进行胸外按压,女医生进行口对口呼吸,之后两人倒换位置,大约抢救了10几分钟,直到120医生赶到他们才离开。

  

  刘琦告诉记者,他们彼此并不认识,两位也都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我们都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刘琦说。

  

  得知阿里天天正能量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刘琦告诉记者,很开心能够得到来自社会的认可。

  刘琦坦言,当时他也很佩服那名女医生,在他进行胸外按压时,她毫不犹豫的摘下口罩进行口对口呼吸,之后两人才交换了位置。
“事后确实有些担心,毕竟在那种环境下,我们大家出于防护需求,还都是带着口罩的,但是当时确实只有一心想着救人,因为那个时间点很重要,事后我听说那名男子应该是没有生命危险了。”刘琦说,“值了。”

  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