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输入性病例黎女士一事有了新的进展。3月20日,美国Biogen(渤健)公司发表声明称,黎女士不再是该公司雇员,“她的行为与公司的价值观念不符。”

  今日,渤健生物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

  渤健公司高度关注媒体报道的黎女士返华事件。黎女士是原渤健美国公司雇员,在未告知公司并忽视健康专业人士建议的情况下,因个人原因返回中国。黎女士目前已不是渤健员工。她的个人行为与渤健价值观相悖。我们对其个人行为对中国疫情防控所造成的影响深感不安。

  渤健承诺在业务活动中全面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并致力于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渤健中国已经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50万元,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支持。渤健基金会也于3月16日宣布捐赠1000万美元,助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救助工作。

  3月13日,北京报告1例从美国输入的确诊病例,黎某,女,37岁,长期定居美国马萨诸塞州。其在美期间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美国登机前曾服用退烧药。航班起飞一小时之后向乘务员自述未服用药品,降落前两小时坦白自身情况。

  顺义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对黎某立案侦查。3月16日,黎某的丈夫洪某某诊断为确诊病例。

  来源:渤健生物微信公众号、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