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和平区继贤里大楼的居民。与我家一墙之隔有一个建筑工地,最近24小时施工,夜间施工打桩、扔钢管的声音,还有大车进出的噪音,扰得我无法正常休息。  

  市民赵强(化名)

  记者调查

  12月22日23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赵强居住的继贤里大楼,与大楼相隔不足50米就是赵强反映的这个施工工地。记者在工地外围看到,虽然工地上竖起了隔音挡板,但仍能清晰地听到工地内传出“哐哐”钢管掉落的声音,不时还有类似钻井的声音。记者走到工地大门,看到门牌上写着“中国建设第六工程局承建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原址改扩建工程”。随后,记者来到工地另一个门外,看到有混凝土车进出,轰鸣声在夜间格外刺耳。

  12月23日上午,记者将问题反映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位负责人说,会责成执法队员前往工地查看。

  12月25日22时,一位执法队员回复记者说,他们已到达现场查看,该工程确实离居民楼较近,且在进行夜间施工,不过施工单位申请了夜间施工许可证。虽然如此,他们也对施工单位提出要求,夜间尽量调整工序,避免在靠近居民区的点位施工,车辆进出场地避免按喇叭。另外,对于不可避免的噪音,施工方表示,后期会与周边受影响的居民协商补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