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西青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撬砸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细心民警通过“一颗痣”就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自今年11月底起,西青区大寺镇君泰公寓、金友花园、人人乐超市附近接连发生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车主丢失的多为放置在副驾驶及车后座上的香烟、饰品、手串、现金、手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等。接群众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打击犯罪支队一大队、三大队、四大队、情报技术支队二大队会同微电子工业区治安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勘查,民警初步研判犯罪嫌疑人应为一人,一般在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2点作案,大多选择偏僻、灯光昏暗的路面上或者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内停放的车辆下手,且嫌疑人可能就居住在案发地附近,每次都是徒步作案。然而,由于视频条件有限,民警无法获取更多信息就在民警深入调查的过程中,警方又陆续接报有18辆车被砸。

  通过视频追踪,一名身着深色外套、戴着口罩手套、脚蹬黑白色相间反光条运动鞋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从视频中观察,嫌疑男子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辗转多个小区后离开,殊不知,他的这点“心机”全被细心的民警看在眼里。最终,民警将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赤龙鑫园一栋楼内。此时,后方技术员传来好消息:从现场提取出的生物检材经过比对,发现是一名有过五次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技术员火速将嫌犯照片传送给前方侦查员。案发当晚,民警就在一网吧内有了发现。虽然如今瘦弱的马某某早已和照片上体态较胖的男子判若两人,但民警还是凭借马某某嘴边的一颗痣一眼锁定了他,成功将其控制。

  经审讯,马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此人曾“五进宫”,11月初刚刚刑满释放便“重操旧业”。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