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一名酒驾司机想出奇葩的借口,“隔夜酒”违法却说自己是拔了牙,最终还是难逃交管部门的处罚。

  11月12日早晨,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在辖区开展晨检行动。8时44分,在南京路与鞍山道交口,一辆号牌为津HK0×××的白色凯迪拉克小轿车沿南京路由东向西向路口驶来。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该车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34.3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

  面对交警,该车驾驶人杨某某开始“表演”。“我没喝酒,我嘴里的酒气不是喝酒了,我是拔牙时用了酒精棉球。”他从车内拿出了医院看牙时的单据,证明自己没有说谎。交警查看了杨某某出示的医院看牙单据发现,杨某某是男性,而单据上的病人性别竟然为女性。

  面对杨某某的百般狡辩,执勤交警将他带至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进行抽血。经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该驾驶人杨某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31.3毫克,确实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