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天津市河西区乐园道与广东路交口的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近日掀开了“封箱”多月的幕帘,这意味着天津首家万象城的到来。

  近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牌匾被取下

  华润万象城的招牌已经挂在了上面。

  天津银河购物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也在昨天更名为天津万象城。

  头像和资料也都更换了

  提升改造方案已完成

  据悉,2018年12月18日,天津城投置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置地”)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落地,华润置地增资79.34亿元持股49%,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持股51%。

  城投置地是城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大量优质的土地储备及优质资产,先后开发运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新梅江锦秀里以及海南万宁石梅半岛等知名项目。

  其中,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坐落于乐园道与广东路交口,占地面积7.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紧邻行政中心,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周边交通便利。

  但因城市消费习惯以及代购等多重因素影响,银河国际并未声名大噪。自2012年开业至今,虽屡换物业服务方,但经营状况一直并不理想。

  作为2017年全国商业地产TOP100榜单首位的华润,在商业领域的江湖地位非常霸气。早在2016年,华润置地就迈入“千亿房企俱乐部”,位列当年中国商业地产TOP100榜单的第一位。此次接棒银河购物中心,被业内解读为华润在华北区布局加速布局万象城,保持其商业引领性和开创性的一大举措。

  据内部人士透露,银河国际购物中心的提升改造方案已基本完成,接手后将投入巨资进行升级,逐步付诸实施。

  现有业态难以支撑消费需求

  2012年开业的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是天津城投集团全资持有的商业项目,项目位于友谊路商圈,区位优势明显。

  彼时刚落成的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野心勃勃,号称是当时天津市最高端的购物中心,36万方的面积引入了300多个品牌,且不乏国际大牌。比如Fendi、LV、Prada、Loewe、Bottega Veneta、Tiffany&Co。、Giorgio Armani、Givenchy等一众奢侈品的入驻,在当时天津商业圈引起不少轰动。

  但是由于前期基础建设投入太大,加之定位和经营问题,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5年多以来经营状况并不理想,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自开业之后,店面布置,业态安排等方面欠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传统的以产品为中心的商业思维正被以人为中心的新思维所取代。购物中心应该以人为本,经营客群,为客群带来便捷舒适的服务。

  另一方面,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存在的另一问题则在于大部分店铺在营造消费场景布置方面尤为不足。在未来的趋势下,购物中心会从消费场所变成生活方式的提供者。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应该与商家一起努力打造让顾客充分享受购物时光、享受精致生活的场景氛围。

  天津首个万象城项目

  将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整改为华润万象城产品,这是华润商业在天津布局的第一个项目。

  据悉,华润商业地产有四大产品线,分别是走高端路线的华润万象城、主打家庭消费的区域型购物中心华润五彩城/万象汇,以及由华润万家打造的更偏生活化的购物中心欢乐颂。

  从项目定位来分析,天津银河国际购物中心与华润万象城比较匹配,均是高端商业项目的代表。

  值得期待的是华润万象城入主,除了奢侈品牌不需要大幅调整之外,在其他方面都可能会有较大动作。经过更为合理化的调整之后,全新的购物中心将会在业态布局、消费升级等多个方面整体焕新,带来天津整体商业市场的新升级。

  来源:界面楼市天津、凤凰网房产天津站、滨海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