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是保障社会治安的报警热线,更是遭遇急难险情时刻的“生命线”,可前不久两名醉酒男子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公安宝坻分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牛道口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110转警称,辖区一养生馆内有人卖淫嫖娼。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很快到达警情发生地。但是,民警细致工作并未发现卖淫嫖娼行为。民警查阅了店铺内的监控录像,发现有两名男子刚刚从养生馆离开不久。据养生会馆老板介绍,这两名男子酒气熏天,一进门就对服务员动手动脚,并吵闹要做“特殊服务”。老板严词拒绝后,两名男子开始恶意滋事、大嚷大叫,轰赶店内顾客,并称不提供服务就让他关门。结合现场情况,民警分析两名醉酒男子很可能是谎报警情。

  经过进一步工作,民警查实两名醉酒男子真实身份,其中一人正是报警人,便将二人依法传唤至派出所。经询问,二人系本市人,一个26岁,一个29岁,他们对醉酒后恶意拨打110报警,谎报卖淫嫖娼警情、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