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湖是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不仅仅风景美 还很好玩哦!

  除了主题公园欢乐谷

  东丽湖今年又要开新的公园啦!

  3月12日,东丽区区长孔德昌以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策划推出的特别节目《区长访谈——2019怎么干》,针对网友和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了回应。孔区长表示,东湖乐园项目近期启动建设,5月1日部分旅游设施将投入使用,10月1日乐园将全面投入运营。

  ▲东丽区区长孔德昌接受天津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主持人孙阳的采访

  近年来,东丽区在东丽湖地区以两湖为核心,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努力提升“城市绿肺”功能,目前东丽湖基本实现绿化全覆盖,累计绿化917万平方米,初步呈现“大水、大绿、成林、成片”的植物群落效果,实现了“四季常绿、每月赏花”。

  产业

  正是凭借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国家电网客服中心、英大商务等一批优质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落户。下一步,东丽区要在进一步提升东丽湖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将它打造成为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的“微中心”。

  打造天津首个康养小镇

  目前,东丽湖科创金融小镇已获批天津市特色小镇,依托政府政策引导资源,引入了包含海尔基金、中科院基金、天士力基金等金融类企业25家,基金管理规模308.8亿元。

  在打造高端康养产业方面,目前海尔盈康之城已落地东丽湖,并获批天津市第三批特色小镇,也是天津首个围绕康养为主要产业方向的小镇,东丽区将着力把这个盈康小镇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智能的特色康养小镇,包括医疗、康复、养老多维一体,形成五分钟之内上门就诊的综合健康小镇规模。

  同时,东丽湖以丽健园和医疗用地为依托,正在积极运作三甲医院落户,以解决东丽湖及周边地区就医问题。

  旅游

  在发展文旅产业方面,东湖乐园项目,构建生态环境优美、魅力独特、全国首屈一指的国际化智慧旅游景区。

  东湖乐园10月投入运营

  经过前期的规划与论证,预计近期启动乐园施工建设,5月1日部分旅游设施将投入使用,7月将在东湖乐园举办天津市首届“荷花节”,10月1日乐园将全面投入运营。

  结合胡张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东丽湖地区将形成千倾碧水、万亩绿荫、千亩葡萄、百亩荷花,城在林中、人在花中、城市和田园浑然一体的美丽画卷,它将成为天津人都想去、北京人都想来、全国人民都想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