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记者从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了解到,3月3日中心受理市民反映环境污染方面问题较多。此外,河西区及时协调解决中豪大厦停水停电问题。

  2月27日市民张先生反映,因物业公司拖欠电力部门电费,河西区围堤道中豪大厦停电,电梯无法使用,高层以上自来水也无法使用,家中老人无法上下楼,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市便民专线中心按照重点民生问题处理预案,向属地河西区政府派急件转办。区政府立即责成所属越秀路街处理。街道工作人员经与电力部门和物业公司反复协调后,商定由物业公司近期将所欠电费予以还清,现电力部门已恢复用电,小区电梯及用水恢复正常。

  市民反映的主要问题有:南开区温江路貌川里,21时到第二天8时总能闻到一股刺激性气味,该问题已持续很长时间了;西青区王稳庄镇大侯庄村,村内有汽车喷漆,持续一段时间了,污染空气;津南区双港镇慧科路,有公司排出有刺激性味道的气体,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北辰区西堤头镇西堤头村东,一家工厂将废水排放到暗渠,造成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