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网友在距离路口14米的地方,骑非机动车逆行被罚款。事后,发博请教:“这样的执法行为是不是过于偏激?”最后,警察叔叔给出了权威的回应!!

  事情经过是这个样子滴!!

  这位网友表示,她于3月2日早9点从西康路与营口道交口共享单车停放处(距离路口14米)解锁一辆共享单车。推行几米以后,为了看看共享单车是否好骑,这位网友就坐在车上了,结果瞬间就被交警同志拦了下来,说逆行了,需要进行20元罚款处罚。交警同志解释说,她要到对面马路可以顺行到下个路口,然后再折返,这样就不算违反交通法。当时这位网友接受了处罚。

  事后,这位网友手工画图表述了事情原委:我在路口处的停车处取车,然后到路口等红灯,重点是取车点就设在路口,从解锁车到路口测距是14.33米,而按照交警说法我绕行下个路口再折返距离约为540米。

  让这位网友困惑的是,这样的执法行为是不是过于偏激,是不是“一刀切”,是不是每位执法者的尺度都一样?

  这位网友表示,她也留意了一下当时的情形,在下一个路口(具体不说了)有2-3个交警执法,路遇好多骑车闯红灯的行人,但交警都没有拦下,这让她对执法标准与尺度产生了质疑。

  有的网友表示:批评教育即可,罚款有点过分

  梅德韦姨夫:批评教育即可,罚款有点过分

  笼子the:指正错误 不罚钱就漂亮了

  牵着毛驴唱着歌:有时罚有时不罚,有的交警罚有的交警不罚,执法不统一。希望能够统一执法。

  还是芭蕉:截停,告诉违章人骑行是不可以的,这么近的距离,推着走到路口就可以了。也没必要罚钱。

  大吃一场008:不认可去申请行政复议

  更多的网友表示:这14米你要是骑了,那就是逆行。

  萌萌赛赛:我觉得这14米你要是骑了,那就是逆行。如果是推到路口等交通灯,没准就不会被罚了

  (纯属个人想法)

  天津罗兰:自己已经画出了正确的路线,说明你自己知道你已经违法了。交警对违法应该做到:发现必拦,拦必处罚,罚必从严,严必依法。

  Marrting:确实是逆行,总选择这种给警察送分的题。

  张周斌律师:如果是骑行不可以,推行就可以,关于逆行的长度问题,是否公平执法,对别人没有处罚的问题,没有讨论的意义。

  瘾大技术差5871:停车点应该是设置在便道上,解锁后从便道推行15米到路口等灯应该没事,你要在马路上就该算逆行了

  江米晓早:愿赌服输吧

  求索闲士:50多年前,南开区和红桥区交界的西关街是单行路,只能由东向西行。由西向东行,只能走南大道, 有一天看见一小伙子,在西关街骑车逆行,离西马路口不足10米处下车,将自行车肩扛出路口,警察也没说什么。 这事多年来记忆犹新,好多行人也给逗笑了。

  针对网友的疑问,天津交警给出回应:《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逆向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构成不以逆行长度划分,停车位置只能设置在道路一侧,向右是顺行,向左是逆行。

  来源:天津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