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出门瞬间觉得:气温好冷,风好大,天好蓝!

  小伙伴们不禁高呼:“明明是七九天,怎么比二九还冷?”广播君来报天气啦,一个好消息:本周一天比一天暖和!一个坏消息:雾霾又要来了!

  今晚有零星小雪,在升温之前此前预报的元宵节前天津“第三场”雪要来“插一脚”,不过由于此次冷空气威力弱天气以多云到阴为主,最高气温在5℃左右,夜间有零星小雪,预计降雪量在0.1~0.5毫米之间。

  今天是天津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不过不用担心降雪基本在晚上而且雪量小,不会影响早高峰,明天(2月19日)元宵佳节,天津天气很给面子的迅速转晴。

  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元宵月不仅恰逢“年度最大最圆月”还是“十五月亮十五圆”,最圆时刻出现在19日23时54分,相信大家都能欣赏到“皓月当空照”的美景。

  11℃!明天起气温飙升,从明天(2月19日)开始,天津将开启火箭式升温速度。

  感受一下:2月19日最高6℃,2月20日最高9℃,2月21日最高 8℃,2月22日最高可达11℃!

  这是要提前入春的节奏?!

  在气象意义上,入春标准是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10℃且小于22℃!真正意义上的春天通常是在3月下旬和4月上旬才能到来。

  近十年天津入春时间:

  2009年    3月15日 2010年    4月18日 2011年    4月3日 2012年    3月26日

  2013年    4月11日 2014年    3月14日 2015年    3月25日 2016年    3月15日

  2017年    3月16日 2018年    3月23日

  所以天津漫长的冬天仍在延续,严寒仍是天气的主旋律,即便天气再暖一些,也是乍暖还寒,脱掉冬衣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提醒各位:注意保暖哦!

  雾霾又将袭击天津,冷空气走了,气温升了,静稳系统又一次统治津城,于是雾+霾又来报到了!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中央气象台、全国六大区域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和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会商,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月21-23日,区域大部可能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最后再来看看天津具体天气预报

  具体天气预报

  2月18日 星期一 白天:多云转阴,夜间:阴有零星小雪 微风,5℃到-2℃

  2月19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阴转晴 微风,6℃到-3℃

  2月20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9℃到-1℃

  2月21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11℃到-1℃

  2月22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11℃到0℃

  2月23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 微风,10℃到0℃

  2月24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转北风3-4级,10℃到-1℃

  综合:a天津气象、天津生态环境、新华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