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下车拿错行李心可真大啊

  网友发帖求助,称自己的行李在G6276车次2车厢跟人拿错了,是一个20寸黑色的小箱子,里面有一些衣服和补品,还有家人给我买的重要东西。

  据网友介绍,行李箱应该是昨天晚上在西站下车的时候跟人拿错了,等到家打开箱子后才发现拿回来的不是自己的箱子。箱子里面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妈妈买的本命年礼物,还有奶奶给买的本命年红保暖衣套装,这些对自己来说都很重要。礼物里面有发票,发票上面还有她的电话。

  网友表示,她是在石家庄站上的车,天津西站下的车,中间就经过了一个保定站,拿错箱子的乘客应该也是在天津西下的车,希望拿错行李的乘客能及时与她联系。

  ● 事情逆转 ●  

  今天下午,网友在铁路警方的帮助下已经找到箱子的下落,还在车上。

  据警方介绍,今天上午8时许,天津西站派出所执勤一队指导员吉远接一名旅客小滕的报警,称自己昨日乘坐高铁下车时拿错了一个黑色的行李箱,而自己的行李箱也不知所踪,女孩向民警诉说时激动地掉下了眼泪,称箱子中有奶奶和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虽然价值不是很高,但是对自己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吉远一边安慰女孩一边询问详细情况。

  根据女孩提供的车票信息,吉远了解到其乘坐的是2月12日G422驻马店西到石家庄,随后转乘 G6272次石家庄到天津西,由于到达时已经很晚,回家后才发现自己的行李拿错了。据小滕回忆,在石家庄下车时,还未拿错,应该是在G6272下车时拿错的。

  于是民警先来到天津西站服务台,查问了有无报失行李箱的,经西站客运员查询后并没有。随后民警又联系了G6272次列车的车长,也告知并未有其他旅客报称拿错行李箱。因G6272次列车是重连车,车上有两名车长,于是民警又联系上另外一名车长,车长称确实有一名旅客称拿错行李箱,并将拿错的行李箱交到了车队。

  就这样,民警用很短的时间便帮女孩找回了行李箱,女孩也破涕为笑,对民警再三感谢。执勤民警也叮嘱小滕,乘坐火车时,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最好在行李上做一些明显的标记。

  ● 铁路警方提示 ●  

  由于返程旅客携带行李较多,有可能会出现错拿的现象,在旅途中,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做一些明显的标识,一旦遇到行李遗失的情况,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民警寻求帮助。

  ● 网上搜索  拿错行李的还真不少 ●  

  2018-12-31《央视新闻》曾报道过[坐火车最容易拿错的行李,我猜你也有一个→ ] 

  出门在外拿好自己的行李很重要,据北京西站派出所统计,2018年共为旅客找回错拿的行李物品415件,其中拿错最多的是黑色双肩背包,占90%。

  车站错拿“黑色双肩背包”频发

  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12月25日,一名男旅客走出安检门之后,急忙从安检仪上拿起了一个黑色双肩背包,并跑出安检区域。

  和其一起过安检的一名女旅客随后发现,安检仪上遗留的背包不是自己的,随即向民警求助。

  经调查,民警在即将驶出的高铁车上找到了错拿背包的男旅客。

  两天后,又有一名男旅客经过安检时,错拿了别人的背包。但很快,男旅客就发现错拿并报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其背包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