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一雪前耻!”,盼星星,盼月亮!在千呼万唤中天津终于在2019新春下了入冬以来第一场正经的雪!

  据天津气象部门消息:

  截至昨天(12日)下午4点天津市区累计降雪量达到0.6毫米。受降雪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昨天白天最高气温为-2℃,今天(13日)白天最高气温维持在0℃左右。明天(14日)最高气温-1℃。预计今天(13日)早上,天津可能出现雾天,银装素裹才是冬天该有的样子,如果下雪让北京变成了北平西安变成了长安,那么,天津就变成了全世界,这场雪很美!

  古文化街昨天人山人海。新春踏雪,别有滋味

  公安交警、消防、环卫等我们最可爱的人在风雪中守候

  天津人民终于不用跑到南方去玩雪了,大家看看天津人要把这场雪“玩”坏了!

  堆雪人,下雪一定要堆雪人

  但能把雪人堆得这么逗的一定是天津!看看里面有没有你的作品?头顶橘子,你行吗?

  丑萌丑萌的雪人

  堆雪人也要美颜,谁还不是小可爱

  雪人算什么,鸭子来了

  还有各种创意绘画

  熊孩子们玩疯了,下雪天熊孩子们都出来了

  论对雪的痴迷度最高级:尝一尝

  好可爱哦,可是…这样真的…不冷吗?

  雪都是我的,把雪带回家

  下雪虽然景色美丽,但是对于早晨出门的上班族来说绝对是一场时间与耐力的较量。

  雪后最新消息

  天津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降雪过后气温仍维持低迷,天津市气象台昨天(2月12日)下午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今早高峰外出注意安全!

  雪后出行要注意:

  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受降雪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因路面湿滑易结冰,建议市民尽量选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

  如驾车出行应提前关注气象预报和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行车中,应保持适当车速,并与前车保持合理车距。如果感到驱动轮开始打滑,马上松开油门。加大与前车的距离,不要猛踩刹车猛打方向盘,那样将很可能造成侧滑。如果产生侧滑马上松开刹车,使方向盘能够重新控制汽车。此外,上、下桥处最易结冰,行经桥梁时要加大与前车的距离,提前刹车。当发现和前车的距离在缩短,应马上收油减速并将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准备刹车,千万别有侥幸心理,麻痹大意。

  还需注意,一定要避让行人、非机动车,切不可争道抢行。

  天津高速情况:

  截至今天凌晨4:10,因结冰,G18荣乌高速郭庄子收费站、团泊南收费站、团泊新城收费站、小孙庄收费站封闭入口;S5荣乌高速联络线全线收费站封闭入口。

  最新天气预报:今晚至明天还有更大的雪!

  本周天气预测:

  13日:多云,风力减小,全天比较阴冷。

  13日后半夜到14日:还将出现一次降雪过程,目前数值预报显示形势较有利,此次降雪将以小雪为主,局地可能会出现中雪。

  15日:降雪过后的15日,冷空气将带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届时,风力可达5到6级,阵风7级,天空状况也将转为晴天,前期的阴沉将彻底结束。

  周末气温将明显回升。

  气温预测:

  未来几天我市最高气温依旧低迷,最高仅为0℃上下,周末最低气温降至-6℃。

  工作日天气

  2月13日 星期三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转小雪 微风,0到零下4度。

  2月14日 星期四 白天:小到中雪 夜间:小雪转晴 微风,零下2度到零下6度。

  2月15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0到零下6度。

  双休日天气

  2月16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北风4-5级转西风3-4级,3到零下6度。

  2月17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6到零下5度。

  最后给您插播一条来自《流浪地球》的安全提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综合:天津日报、天津气象、天津交警、新浪微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