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此次降雪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预判提前部署,增派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疏导,截至记者发稿,途经本市各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启,市区各主干道交通流量平稳,道路通行正常有序,未发生大面积大区域交通拥阻。

  交管部门充分利用天津交警、天津高速交警、天津交通广播等官方微博,第一时间发布高速公路路况,同时通过收费站入口和路面LED电子显示屏的告知提示,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道路。高速交警也加大对各条高速公路巡逻力度,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并采取警车带道、间断放行、重点位置分流等措施确保群众远途出行安全。

  至下午14时许,除长深高速公路因交通事故封闭外,其他途经本市各条高速公路均正常开启;15时20分,因事故封闭的长深高速公路也已恢复通车。截至当天16时许,途经天津的各条高速公路逐步恢复正常通行,未发生多车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堵塞。至发稿时,各条高速公路车道无积雪结冰,部分路段应急车道存在少量积雪,车辆通行正常,清融雪工作仍在积极进行中。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受降雪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最近两三天,本市气温将持续走低。因路面湿滑易结冰,建议市民尽量选乘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