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号就要进入“三九”,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准备迎接一年最冷的时段吧,本周虽然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但是强度都不是很强,会出现间歇性雾霾,至于大家最最最期盼的雪呀还得等……    

  就是“缺水”!

  降雪需要“冷空气+气温+动力+水汽”多个条件共同影响,缺一不可,然而由于今冬整个北方地区水汽输送条件不利,导致多地都没有出现像样的降雪。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下周

  津城是个什么天儿!

  1月9日夜间到10日,受高空槽影响,天空云量逐渐增多,逐渐转为阴天,随着气温的升高,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将再次转差,有轻到中度霾。

  11日到12日,气温缓慢回升。

  12日夜间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天空云量逐渐增多。

  来看具体预报结果

  周二(1月8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西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微风 1到-6℃

  周三(1月9日)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微风 3到-5℃

  周四(1月1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微风 4到-5℃

  周五(1月11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微风 5到-4℃

  周六(1月12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微风转西北风3-4级 6到-4℃

  周日(1月13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3-4级 3到-2℃

  部分综合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