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两天,而且是在同一地点,两个人相继落入冰河中,第一个男子比较幸运,被人们及时救了上来,而昨天凌晨的那名男子则没生还。

  1月3日凌晨3时15分,和平区北安桥下,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落入水中,两名路人看到立即拨打了119进行求助。天津消防总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调派和平区劝业场消防中队前往事发地点。

  消防员在离岸边不远处看到一名划着小船的老大爷拉着落水人,消防员立即将大绳抛给老大爷,将老大爷的小船拉向岸边,后又在老大爷的协助下趴在岸边将落水人救上岸。同时医护人员到场,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者送至救护车。

  而到了21时59分,还是在北安桥下,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结冰河面行走时落入水中,由于情况紧急,几名路人看到桥下河里有人挣扎并喊救命立即拨打了119进行求助,和平区劝业场消防中队一部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一方面询问知情人获得更多信息,确定大致搜救区域。另一方面做好个人防护穿戴救生衣,利用小船、大绳、挠钩进行搜救,在到达搜救区域后,消防人员首先利用挠钩将船周围的浮冰扒开努力搜寻落水者,由于挠钩较长使用很不方便,便直接将手伸入刺骨的河水中搜寻,但是由于搜索区域不确定,以及水下杂草较多,没有达到预期搜索效果,待水上治安科增援到场后,利用携带的水下可视探测仪进行搜救,很快确定了落水者位置,最后在消防人员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将落水人救上岸。同时医护人员到场,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者送至救护车,但遗憾的是,落水者失去了生命体征。整个救援过程持续5个小时,直到1月4日凌晨3时才结束。

  在现场可以看到,虽然海河已经结冰,但是在靠近桥体的位置,有被人凿开的痕迹,使得冰层变薄,根本不能供人行走。由此消防人员提示,夜间视线不清,切勿在冰上行走防止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