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郭志寅、张长海、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春早,区人民法院院长刘金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智,区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的决定》。会议决定: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增加补选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一项。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春早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侯智辞去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接受侯智提出的辞去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的请求。

  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陈振兴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决定其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

  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