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注意!别看这会还晴空万里,但是马上又要下雨了!

  天津市气象台于2021年9月9日7时42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蓟州区、宝坻区、武清区将有雷阵雨,短时局地雨强较大,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颖表示,9日午后开始到前半夜,我市自西向东将会出现一次全市性的雷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预计为5到10毫米的小到中雨,个别站点可达20到40毫米的中到大雨量级。

  这次过程主要还是以对流为主,伴随着短时强降水,还将有8到10级短时大风和冰雹天气,重点关注区域还是天津的北部地区,包括蓟州、宝坻、宁河。

  这次过程结束之后,在10日夜间,依然是受冷涡系统尾部影响,天津北部地区还会出现分散性阵雨。

  整体看,冷涡影响这三天,这种雷阵雨天气频繁、雨量分布不均匀,受冷涡系统影响,降水过程过后,还会有一些弱的偏北风,导致夜间最低气温会比较低,在19℃到20℃,白天最高气温也是在30℃左右,早晚还是要注意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

  9月9日 星期四

  白天:阴转雷阵雨

  (蓟州阴转中雨伴随雷电)

  夜间:多云转晴

  南风3-4级转微风

  29到20℃

  9月10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

  微风

  30到21℃

  9月11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

  30到22℃

  9月12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多云

  微风

  30到22℃

  来源:天津气象、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