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见闻

  市民杨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带孩子到比格比萨天津陆家嘴中心店就餐时发现,由于该店是自助餐形式,一些顾客存在取餐过多、吃不完浪费的现象,而店内服务员对于浪费现象并没有制止。同时,店方也没有一些有效的抑制浪费的措施。

  8月14日12时左右,记者来到红桥区比格比萨自助天津陆家嘴中心店,正值周末中午的就餐高峰,店内座无虚席。店内除了比萨,还有各种西式中式餐食、水果、饮料。记者看到,炸物区旁边,有一家三口吃得已经差不多了,开始坐在座位上聊天,此时桌上还剩了几乎一整盘意面,还有几盘装有各种各样炸物、水果的餐盘。过了一会儿,三口就餐完毕直接离开了。由于该餐厅都是进店前交费,然后取餐就餐,所以就餐完毕不需要跟店员再打招呼就可以直接离开。而桌上剩了这么多食材,店内也没有店员前往制止或提醒。随后,有服务员推着车前往该餐桌收拾,服务员将整盘的意面还有剩下的各种餐食一股脑地倒入厨余桶内。服务员除了收拾离开顾客的桌子,还会随时收取正在就餐顾客的碗碟以及垃圾。记者看到,由于比萨饼的饼边比较厚,而饼芯比较薄且配料丰富,很多顾客为了“省肚子”,就把厚厚的饼边丢弃,一桌顾客将整整一盘饼边递给服务员,服务员就直接丢弃至垃圾桶,也没有任何提醒。记者在该店待了近两个小时看到,虽然店内有杜绝浪费的标语,但对于顾客存在的食物浪费现象,店内杜绝浪费的方式,几乎就是靠顾客自觉。

  一位带着孩子离开餐厅的顾客告诉记者,自助餐特别容易出现餐食取多吃不了浪费的情况,这需要店家采取有效的措施杜绝这样的问题,光靠顾客自觉肯定是不行的。

  青云桥由西青道自东向南去往南开方向

  转弯匝道 实线并道加塞严重

  编辑同志:

  快速路青云桥由西青道自东向南去往南开区方向,通过转弯匝道的机动车流量相对集中,但该转弯匝道为单车道,早高峰和周末高峰时间段,经常有车辆临近匝道口强行加塞并道,有的车辆甚至跨越两三条车道加塞,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市民刘先生

  记者调查

  8月13日8时左右,记者驱车由西青道辅路进入西青道主路,行至距离青云桥去往南开区方向的匝道一百多米处,就开始有些拥堵。记者在最右车道准备进入匝道的过程中发现,不少车辆由左边的车道并道进入。距离匝道口前几十米道路上,分割线已经变为实线,但依然有车辆强行实线并道。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红桥支队,一位值班民警说,这段青云桥归该支队的西青道大队管辖,该匝道入口车辆高峰时间段拥堵,一直是他们关注治理的重点。前不久,该匝道上方开启了视频监控系统,对违章变道的车辆开始进行违法摄录,并收到了一定的成效。接下来,他们会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做好该路段交通路况的实时监控,一旦发生拥堵,尽快派属地交警前往疏导。

  津河岸边 有人烧纸祭祀

  南开区学府街道办表示进行处理

  编辑同志:

  马上就要到中元节了,我最近发现在南开区荣迁西里小区外的津河岸边,有人在烧纸祭祀,这样做违反了《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希望相关部门能进行治理。  

  市民孙先生

  记者调查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开区荣迁西里小区外的津河岸边。这里有一段健身步道,在一块地砖铺成的小平台上,遗留着一堆纸钱焚烧后留下的灰烬。记者继续前行,又发现了几处纸钱焚烧后的灰烬,还能看到几片未完全燃烧的纸钱。当天晚上,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正好看到有人烧完纸钱,然后把用来拨火堆的树枝扔到地上,随后走向小区出入口进了小区。8月15日下午,记者又来到现场,发现那处平台上的灰烬增加到了三堆。

  8月16日上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南开区学府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记录,并表示将转告相关科室,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