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有没有见过这么萌萌哒狼宝宝?刚出生的5只北极狼宝宝等你来约!

  5月20日,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再添新丁,北极狼家族成功出生5只北极狼宝宝,这是华北地区首例在人工饲育环境下成功实现北极狼的繁育。经过五天的密切观察,北极狼妈妈和北极狼幼崽健康状况良好,预计于6月1日将正式和游客见面。

  新闻多看点

  北极狼又称白狼,是犬科的哺乳动物,灰狼的亚种,主要分布在北极地区,集体捕猎,通常是5-10只组成一群,它们大多捕食驯鹿和麝牛,有时甚至会攻击人类。据统计,现时全球只有约一万只的北极狼生存。

  北极狼居住在世界上最荒凉的地形:苔原。连绵起伏的丘陵,冰谷,冰原,浅水湖泊的绿岸,能够承受多年零度以下的气温。

  北极狼是一群一群集体捕猎动物的,通常是5至10只组成一群。它们大多捕食驯鹿和麝牛,但亦会捕杀北极兔、旅鼠、驼鹿、鱼类、海象和其他动物,有时甚至会攻击人类。

  北极狼繁殖季节在5-6月份,雌性孕期60-64天,每胎产2-3只仔,小狼出生后会跟随母狼2年,然后就会开始独立。一般认为,北极狼每一胎所生下的小狼之所以比灰狼的一胎小狼数目小是因为北极能够捕猎到的食物较少。

  来源:津滨网、天津经开区一泰达、动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