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图片由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提供

  日前,由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建造的700客位客滚船“新香雪兰”轮圆满完成试航任务。作为船舶建造过程中的重大节点任务,成功试航标志着“新香雪兰”轮距离交付再进一步,未来,该轮将成为中韩航线上第一艘满足舒适度2级船级符号的绿色节能客滚船。

  “新香雪兰”轮此次试航时间为7天,按照试验大纲和规范要求需进行92项试验。为保证试航顺利完成,天津新港各施工单位在准备阶段便开始加班加点完成系泊试验和空船称重、倾斜试验等工作。同时,项目组积极与服务商、船东、船检保持沟通,为顺利启动试航打下坚实基础。此次试航过程中所有报验项目均按期完成,试验连贯,一气呵成,所有性能试验均达到设计要求,船舶的航速、油耗、振动、噪音等硬指标在测试中的表现也超过预期目标,优于技术要求。

  据了解,“新香雪兰”轮建造之初的目标是成为中韩航线上第一艘满足舒适度2级船级符号的绿色节能客滚船,振动和噪音则是衡量其舒适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为此,根据试验要求,项目组在该船上设置226个振动和噪音测试点,全速航行过程中针对测试点逐一测量,最终实现振动、噪声满足舒适度2级要求,21节航速时主机油耗约66.61吨/天,比规格书要求节约2.49吨/天;续航能力达到5200海里,超过规格书要求1200海里,试航结果得到船东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