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资源,提升区域通行效率和安全,本市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前期调研,在佳宁道与辰兴路交口新增设了一处非机动车信号灯。公安交管部门提醒,途经此处的骑行人须按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行。

  10月26日,在该路口看到,新增设的非机动车信号灯位于佳宁道自东向西方向,分别作为指示直行佳宁道非机动车和左转进入天平路非机动车的交通信号指示设施。公安交管部门表示,随着佳宁道周边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逐步投入使用,自天平桥区域通过该路口前往佳园里和辰兴路区域的人流、车流不同程度增长。与此同时,在日常的路面治理中,公安交管部门也发现,由于南侧天平路为单行道路,少数非机动车骑行人存在利用佳宁道直行或辰兴路一侧绿灯车流间隙抢行通过的情况,对自身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通行造成隐患。

  在充分调研此处路口实际通行需求和流量后,公安交管部门在此处设置了非机动车信号灯并于近期投入使用。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骑行人,按照行驶线路合理选择行车道路,经过路口应依照信号灯指示有序通过,切勿闯灯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