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保养救援车辆维护保养救援车辆

  10月19日,负责国家应急救援车辆保养和驾驶的中石物流11名抗疫勇士对8辆应急车辆全部进行了维护保养。作为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成员,抗疫勇士们时刻准备听从国家指挥和调令。前些天,他们与医护人员一起在新获得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两项荣誉证书前合影。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将激励着所有成员继续为我国卫生应急水平和能力提升作出贡献。

  跨越千余公里奔赴武汉

  据中石物流董事长、总经理王忠介绍,中石物流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各种医疗车辆的保养及安全行驶。今年2月3日,公司接到天津市人民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任务,连夜选调11名政治素质好、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组成“司机班”迅速集结。转天清晨,司机班驾驶6辆救援车辆和公司配备的一辆商务车,携带抗疫救援所需物资,作为“先遣部队”,向当时病毒肆虐的江城挺进。时间紧、任务重,“先遣部队”跨越4个省市行程1200多公里,历经38小时,一路风餐露宿、日夜兼程。2月5日晚,车辆安全行驶到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与大部队汇合,连夜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

  在武汉参与救援期间,司机班负责的救护、检验、X线、餐车、吊装等车辆始终保养完好,并圆满完成了医护人员接送、搭设帐篷等紧急任务。“望着全国各地驰援的景象,望着医护人员全力以赴的情景,我知道,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抗疫勇士之一宋金瑞说,虽然他之前因为工作关系多次去过武汉,但这次作为司机班领队,带队前往一线救援,感觉特别不一样,身上肩负着救援使命,对这座城市也有了新的认识。

  在“战地”“火线”入党

  支援武汉期间,中石物流派出的司机班与医疗队组成临时党支部。由于居住地与方舱医院有大约10公里的距离,司机班党小组派出3位党员师傅,日夜守护奋战在一线的队员们。其中,司机班中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战地”表现突出,“火线”入党。朱建乐就是其中一位入党积极分子。

  朱建乐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支援行动感到特别光荣,党员司机、党员医护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他,他把寒冷、水土不服等困难都置之度外,一心干好本职工作。朱建乐一边说,一边打开手机相册中的一张照片,“这是救援队圆满完成任务准备返回天津时,我在挂在居住地墙上的留言板上写下的一句话:希望就在眼前!我还在旁边画了一个大大的心形图案。只要我们所有人一条心,就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天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临时党支部获得两项荣誉。9月27日,在天津人民医院,中石物流的11名勇士与救援队医护人员在荣誉证书前合影留念。

  来自中石物流的全国劳动模范刘振友是一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能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冲到一线,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圆满完成任务,他感到非常高兴。

  王忠说,在驰援武汉的45天里,司机班与救援队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了天津石化、中石物流人的精神风貌,贡献了来自天津滨海新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