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有效减少严重交通违法和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管部门曝光了9月份查处的醉驾(数值)、超速(百分比)前十名名单。

  本次公布的违法数据中,醉驾、超速前十的车辆均为小型客车。其中,排名首位的“醉酒司机”血液酒精含量达319mg/100ml,为醉驾标准的近4倍。超速违法中,排名首位驾驶人在限速120km/h的高速公路上车速达到163km/h,超速35.8%。截至目前,上述曝光的醉驾、超速行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醉驾司机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9月19日13时30分许,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大邱庄大队,在辖区天房南路团泊镇政府南侧路口设置点位,开展酒驾午检行动。在拦检一辆号牌为“鲁NZ09F2”的小客车时,发现车辆驾驶人黄志刚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及相关鉴定部门鉴定,黄志刚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319毫克,属于“醉驾交通违法”。9月27日,因实施“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黄志刚被公安交管部门依法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证。同时,移交公安静海分局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