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津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工业微生物研究所有限公司、天津家具五厂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混改项目成功签约,巨石控股有限公司所属菜篮子控股有限公司以增资扩股和股权转让方式分别取得三家企业各70%股权。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峰与菜篮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熹就合资合作和股权转让进行签约。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积极推动实施所属二级企业分板块混改工作。津酒集团、工微所、家具五厂三家企业按照“分别挂牌、同时摘牌”的策略,于2020年7月29日分别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期间与多家意向投资者进行了沟通及商务洽谈,最终菜篮子控股公司成功摘牌。

  菜篮子控股公司是巨石控股公司发展巨石实业,布局并深耕农业、航空、医疗三大产业板块中农业板块的重要平台。本次混改项目加入白酒、科研开发、家居生活、运动及健康等板块,将为菜篮子控股公司深层拓展开发农业产品和民生健康板块提升科技含量、注入新的活力。项目混改后,菜篮子控股公司将通过提高经济效益、市场化水平、整体竞争力、品牌效应等措施推动津酒集团由传统白酒向现代化中高端白酒制造业转变;推动工微所围绕生物技术研发、功能保健食品原料生产、高端食品环境日化检测等方向转型升级;推动家具五厂由家具制造销售服务传统业态,迈向现代化家具制造集成服务商,将三家企业努力打造成为白酒行业、生物食品、家具行业的先进企业。

  来源:国资小津、活力渤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