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

  因地铁7号线天塔站、肿瘤医院站主体施工

  10月11日起

  卫津南路(天塔道至水上公园北道段)、

  卫津南路(宾水西道至亮丽道段)进行封闭施工

  34条公交线路调整

  “双站”施工,卫津南路两段断交封闭

  据了解,天塔站、肿瘤医院站是地铁7号线工程的中间站,两站均地处卫津南路主干道下。但由于施工区域居民区、商贸和医疗资源集中,且是由中石油桥去往市区方向主要通勤道路之一,现阶段日常通行流量已接近于饱和状态,施工期间势必对卫津南路双向道路通行产生较大影响。

  为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道路通行产生的影响,公安交管部门在经过前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采取“双站”同步施工,压缩交通影响周期,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同时,结合出行需求,对施工区域交通流量进行精细化调整:

  一是2020年10月11日至2024年4月30日,卫津南路(天塔道至水上公园北道段)、卫津南路(宾水道至亮丽道段)断交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 由八里台桥北向南方向行驶机动车,一律右转由水上公园北路、水上公园东路、天塔道等道路绕行;

  • 由中石油桥南向北方向行驶机动车,可由施工区域西侧新建导行路通行。

  • 行人、非机动车可在导行路两侧,及封围区域外侧人行道通行。

  二是拆除卫津南路与水上公园北道交口封闭隔离设施,方便过往车辆通行。其中,水上公园北道(西向东方向)车辆,可左转驶往八里台桥方向。

  三是在天塔道南侧卫津南路、天塔道、水上公园东路、水上公园北道、八里台桥、复康路等道路以及宾水道、卫津南路与宾水道交口至中石油桥、宾水西道、亮丽道北侧卫津南路、亮丽道等道路设置施工提示及绕行标志,引导过往车辆合理通行。

  天塔站导行示意图

  肿瘤医院站导行示意图

  34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10月11日起,受地铁7号线天塔站、肿瘤医院站双站同步导行施工影响,卫津南路两路段地铁施工34条公交线路调整走向。

  其中,原途经卫津南路(天塔道至水上北道段)的27条公交线路将整体调整到天塔道、水上东路、水上北道行驶,同时撤销南向北方向天塔站、聂公桥站;北向南方向天塔站。为科学、精准的实施优化线路走向,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公交集团将在天塔道增设水上公园站,在水上北道增设天塔地铁站,在庆丰路增加近园里站,各线路均按优化后走向相应设站。

  此外,原途经卫津南路(亮丽道至宾水道段)南北走向线路均按照西侧导行路通行。为配合此次施工,卫津南路和宾水西道上的宾水道站,将临时撤销。

  另外,原行驶于环湖中道、环湖南道、体院北道的608路、704路、685路、668路、901路、963路、835路将调整至宾水道通行。市民可通过天津公交的“码上易行”小程序查询线路变化信息,或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了解线路调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