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本市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达1791.08万件,同比增长76.1%;投递快递包裹达2462.73万件,同比增长70.49%。本市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居民购买力持续增强,带动了邮政快递业快速增长态势。

  今年本市快递包裹业务量增长自5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目前稳定在20%左右的增长区间。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得益于本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居民消费信心增强,特色产品和节庆寄递需求旺盛,邮政快递企业制定专项寄递服务方案,有效保障了不同品类的寄递服务需求。同时,农产品网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快递企业加速推进“快递进村”工程,农村快递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此外,根据阿里巴巴物流平台菜鸟方面数据,国庆期间,菜鸟驿站共为1700万人免费保管快递超过3天,方便大家放心出行。除1700万人保管超过3天外,还有530万人免费保管超过5天,近130万人甚至超过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