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12时起,为期4个月的休渔期结束,滨海新区渔船鸣笛扬帆出海,渔民竞相争捕第一网,开海是何种盛况?各种海鲜是什么价格?

  开海首日,滨海新区近400艘渔船分别从北塘、东西沽、大神堂、中心渔港等码头拔锚起航出海捕捞。随着出海开捕的第一批渔船满载而归,沉寂已久的新区各大渔港码头再次热闹起来。皮皮虾、海蟹、鲅鱼、海鲶鱼等各种海鲜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第一批出海的刘师傅的船从东沽渔港启航,趁着潮水驶向渤海湾,出海打捞第一网鱼。下午三四点,出海的渔船陆续返回港口码头,码头上已经是人头攒动,都是等着“尝鲜”的市民和游客。开海首日,刘师傅收获了70多斤皮皮虾,60多斤海红螃蟹,不到半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

  当天下午五点左右,在北塘渔港码头,一条条渔船载着渔民的喜悦返回渔港。“我们走得晚,近海捕一网就回来了,捕获的海货还真不少。”一位刚下船的渔民说,顺着上涨的潮水,当天中午出海的渔船陆续返回渔港,“虾兵蟹将”成为码头上最抢手的海货。捕捞的海产品不少,鱼、虾、蟹、海螺、皮皮虾等一应俱全。

  有不少来自市内和周边地区的市民在岸边等候渔船到来,船一靠岸,大家争相选购钟爱的海产品。“捕回来的海货真好!品种也不少,买些回去带给家人尝尝鲜。”市民周女士说。在码头现场,皮皮虾零售价格每斤20元到30多元不等,不少市民争先购买,品尝开海鲜美海味。

  经过那漫长的告别,迎来了开海之时,各种海鲜正在向吃货们招手,海鲜大餐赶紧安排上。

▲冬瓜蛤蜊汤▲冬瓜蛤蜊汤
▲香辣螃蟹▲香辣螃蟹
▲椒盐皮皮虾▲椒盐皮皮虾
▲油焖大虾▲油焖大虾
▲辣炒海虹▲辣炒海虹

  赶快告诉你的小伙伴,到渔港码头,到各大市场或餐馆与这些海鲜来一次久别的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