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废弃车停在居民小区里,由于“僵尸车”车厢车顶距离二楼窗口较近,人爬上去轻易就能顺着外檐攀爬到住户家中,楼上的居民不免担心自家安全问题。

  这辆白色厢式小货车就停在滨海新区塘沽芳云园小区15和18号楼之间的过道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整辆车破旧不堪,没有车牌,看起来已经无法行驶,车窗上还被贴了几个小广告,车后拖挂着一个车厢,加上轮子足有2米多高,车辆紧紧挨着15号楼,楼梯外檐有一个凸出的高台,顺着高台就能到二楼居民家的窗口。家住小区里的王先生说,印象中这辆“僵尸车”已经在这停了快一个月了,由于车上有这么一个集装箱,爬上集装箱上就可以直接上一楼、二楼了。

  夏天居民家中的厕所窗户开着,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据这个楼栋的居民说,现在一楼、二楼住户的厕所窗户都不敢开了,天特别热的时候可以开空调,但是凉快些的时候也不敢开窗吹吹自然风,生活十分不便。居民王先生说,他先后给市政府热线和当地居委会反映情况,均反馈说已联系上车主,要求车主一周内将车挪走,但一周早已过去,始终未见车主动静。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规范我市路侧、便道、小区、停车场停车秩序,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隐患,净化市容环境,按照市领导关于“僵尸车”治理的相关工作部署,近期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已印发《“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在近期开展“僵尸车”专项治理工作。治理范围包括:市内六区、环城四区及滨海新区的路侧、便道、小区、停车场等区域。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芳云园社区居委会,据一位工作人员讲,他们一周前就已经联系到了车主,也通知了让他尽快挪走车辆。车主是小区里的一名租户,由于他本人腿脚不方便,需要家人协助才能将车挪走,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催促其尽快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