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净化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营造更加安全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昨日启动“猎鹰一号”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道路客运违法违规行为严管严查。当日上午共查处违法违规运营车辆15部,重点打击了一批严重违法违规客运经营行为。

  据介绍,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仍有部分客运车辆存在非法营运、违规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情况,通过细致的线索排查、数据汇总、分析研判,制订了《“猎鹰一号”专项行动方案》。昨日6时,26个行动小组在本市外环线、高速公路收费口等地区设置13个执法点位,重点对客运车辆无营运资质、驾驶员无从业资质、站外上下乘客、超越许可事项从事省际班线运营、卫星定位不在线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市交通运输委负责人介绍,此次行动中,执法人员在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使从业人员充分认识到非法营运、违规运营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从源头上减少道路客运中违法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