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高温天气就开始回归,本周在暖脊控制下,津城“烧烤模式”再升级,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最高气温可能达到甚至突破38℃。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本周津城以高温晴热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雨天气过程,空气湿度小,紫外线强度强。其中,15日到17日,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5℃到37℃,18日气温稍降,但最高气温也会维持在35℃左右。19日到21日,最高气温将再次攀升,保持在37℃到38℃,局地最高气温可能会更高。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易笑园分析,高温晴热天气下,降温还需降雨来实现,但从整体大气环流看,目前我国雨带主要在南方淮河流域的江苏、安徽、湖北一线,整体雨带无法北上,造成天津所在的华北地区缺少湿度,加之受暖脊控制,冷空气强度不强,在没有冷空气也缺乏湿度的状况下,降雨自然无法形成,造成高温天气。同时,易笑园表示,尽管天津全年平均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七月,但全年极端最高气温一般会出现在湿度特别小的六月,到了七月,湿度加大,最高气温的极值就不会那么高了。